学院公众号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7日 11:30 浏览次数:

      为充分了解相关行业领域发展现状和人才科技需求,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工作。8月3日和5日,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到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有关所属单位开展了深入调研。

双方座谈交流

      8月3日,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党委书记代辉亚、院长刘昆仑等一行5人到中储恒科物联网系统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中储恒科物联网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春波及总经办、营销部、研发部、工程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代辉亚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欢迎,介绍了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刘昆仑介绍了学院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和科研优势以及开展校企合作的条件基础。周春波介绍了企业主营业务、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参加科改示范行动等情况,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表达了开展全方位合作的积极意愿,就未来合作研究领域和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与会人员还就仓储领域有关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产品介绍

      8月5日,大家到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南阳寨分公司与副总经理朱洪军等座谈,对企业仓储物流有关情况,特别是白糖等物资的仓储设施、设备、技术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如何对接企业需求、物资仓储技术的发展等进行了研讨并实地调研了化工原料、纸浆、饮品等物资储备仓库,对物资储存、装卸、日常维护等业务流程、技术条件进行了详细了解。

 

到白糖、聚乙烯等仓储库实地了解

      通过调研,学院对物资储备和流通的有关人才需求、科技创新、设施条件、技术储备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学院下一步明确学科方向提供了参考,助推学院在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快速发展。

      中储恒科是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中国衡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聚焦智慧仓储物流、物联网技术研发等领域,是国内相关领域重要高新技术企业单位。中储郑州南阳寨分公司是中储公司在中原地区设立的重要仓储物流网络结点之一,开展仓储装卸、铁路发运、运输配送、应急保供、物资储备等业务,是郑州商品交易所旗下的期货白糖交割库,“河南物流企业50强”单位。

(文/阎磊   摄影/陈鹏枭   审校/刘昆仑   审核/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