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众号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储藏物昆虫标本馆入选首批郑州市中小学生科普研学基地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8日 11:37 浏览次数:

      8月4日,郑州市中小学生科普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科技馆举办,我校储藏物昆虫标本馆被认定为首批中小学科普研学基地,这是继标本馆被认定为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郑州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后的又一殊荣。

     

  郑州市中小学生科普研学基地揭牌仪式

      长期以来,储藏物昆虫标本馆继承和发扬我校学科优势,在做好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馆藏资源,积极开展粮食安全、科学储粮、虫害防治等科普活动。积极参加中国科普日、世界粮食日、粮食科技活动周、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等活动;多次受邀参加科技部“科技列车怀化行”、“科技列车河池行”等科普公益活动;作为唯一高校单位受邀参展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中国科普产品展”,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

      储藏物昆虫标本馆现有储藏物昆虫和螨类标本380余种,数量总计10万多件,得到国际研究学界专家高度认可。先后有8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学员、社会人士、中小学生等数十万人到标本馆参观、研究、学习和交流,被国际同行认为是业内难得的高水平昆虫学研究资源。

      标本馆将以此次入选研学基地为契机,结合助力“双减”要求,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科普活动,做好科普宣传,普及爱粮节粮知识,擦亮工大名片。

      相关报道链接:

      河南日报: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76594808168120320273339

      河南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https://share.hntv.tv/news/0/1555461935031721985

      郑州日报:https://zzrb.zynews.cn/html/2022-08/05/content_1327628.htm?spm=zm5087-001.0.0.1.aQfFUZ

(文/阎磊 摄影/河南日报   审校/刘昆仑   审核/代辉亚)